在睡

《所谓圆满》---【鸥耶X晨默】无言 后续

*《无言》后续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我们不知道这能不能称得上所谓的'圆满',大抵是吧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MG223年6月14日,甄能源一案最终审理结果发布,判鸥耶、晨默故意杀人罪,但结合案件具体情况,被害人甄能源犯情节恶劣的污染环境罪、投放危险物质罪、故意杀人罪且将鸥耶哥哥致死,最终判决从宽对鸥耶与晨默量刑——鸥耶有期徒刑14年,晨默有期徒刑8年。


在监狱的第一年里,鸥耶陆续收到来自何好气、蓉罐的来信。


鸥耶:

希望你一切安好。

我来信想告诉你,现在我已经开始逐步着手进行你的"绿洲计划",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,相信不久的之后我们就可以脱离氧气罐生活。并且我觉得还有件事需要告诉你,我去寻找你哥哥的遗体,但我只在海底找到一块怀表,我会好好保存,等你出来。

希望你可以照顾好自己,妹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何好气

小海:

早上好。

我现在在帮助何好气一起推进"绿洲计划",每天忙碌而充实,我想我会一直这样直到大挖机出来,这次我一定不会再错过他。不用担心我们,一切都很好。

我们都在等着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蓉罐


鸥耶慢慢将信叠好,友人的来信让她觉得很温暖。她期盼着出去的一天,同时又害怕着。


晨默现在怎么样了。


鸥耶拉了一下领子将领口收紧,她又觉得有些冷了。


------6年后

小海:

展信安好。

"绿洲计划"实现了,你看见了一定会开心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晨默

小海:

展信安好。

我找到了一颗茉莉花种子,今天种下了,应该很快能看见它开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晨默

小海:

展信安好。

今天我搬去了海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晨默

小海:

展信安好。

我今天去了海兰岛,我记得你很喜欢那个岛上的贝壳,我带了很多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晨默

小海:

展信安好。

最近天气慢慢转暖了,冬天应该快过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晨默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.................

小海:

展信安好。

我脖子上的疤有些淡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晨默


鸥耶从何好气那得知晨默减刑,6年后出去了。每隔一段时间,鸥耶就可以收到他的来信,每封信都很短,一如他的风格。


鸥耶将这些信都放到枕头底下。她觉得每天期盼着他的来信,让亢长乏味的时间变得没那么难熬。


晨默自从出狱,开始慢慢适应这个世界的变化,并开始给鸥耶写信。与其说是写信,不如说是向她描述生活,就如同她也能感受到一样,让他们同频。


在现在这个时代,其实根本不需要用写信这样原始的方式传递信息,但晨默仍然坐在桌前写完了今天的信。


然后他打开智能镜面,看着颈侧的那个有些淡的咬痕,手指尖按压上去,将指甲贴合在咬痕出渐渐施加力气,用很钝的指甲生生将早已愈合的表皮划破。


------又6年

鸥耶减刑出狱,面对这个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世界,她产生了恐惧感。


她看见车在空中轨道行驶,看见机器人取代掉了所有体力制作环节,甚至是一些脑力环节,看见房子可以整体从一个地方移动到另一个地方,还有各式各样的新型科技……


12年足以让她和这个社会脱节。


她活了三十多年以来,头一次体会到了这样的自我怀疑和恐惧,这远比死亡的威胁要来得令她毛孔悚然。




鸥耶拿起智能机再一次尝试使用,这已经是不知道第几百次了,她总是会弄错一些程序。


这个按键是连接着中心数据的,怎么样可以将这些数据转化?这和十几年前的操作方法产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。


她揉了揉有些酸痛的眼睛,想窗外望去,外面是一整片海,被夕阳余晖照得发着光,但不算刺眼。


她的手指一下一下地敲打着桌面,眼神有些放空,眼前的海和波光在她眼里糊成一片。


“怎么了,在想什么?”晨默从外面进来,看见鸥耶在发呆。


“噢没什么,对了,这个你能再教我用下吗?”鸥耶敛了眼神,转头对晨默说道。


“这个啊…小海,你现在真的什么都不会了呢,你变得不像从前的你了。”




“哈!哈………呼………”鸥耶猛得一抖,白色的场景转换成黑色的,她急促的呼吸着。她发现她躺在床上。


鸥耶极速分辨着刚刚场景的真实性,太阳穴突突地跳着,闹得她头有些疼。


突然她感觉腰间有力量将她向后轻轻一带,然后一片温热从她的后背传过来,渐渐驱走刚刚梦魇带来的寒意。她的神经慢慢放松下来。


“怎么了,做噩梦了吗?”晨默的声音有些哑,应该是迷迷糊糊感受到了她的动静。


“嗯……”她将手轻轻搭在揽着她腰的手臂,摸着他手腕骨,慢慢用手指打着圈,出神地想着什么。


“别怕,我在这,”晨默贴得更紧了一些将她揽在怀里,他靠近她的后颈,将头微微低下一些,安抚地亲了亲她的脖子,“没事的,别怕。”


-------第二天早上

“怎么了,是胃口不好吗?看你没怎么吃早餐。”晨默披了件外套在坐在海边的鸥耶身上,然后在她身边坐下。


“没有,”鸥耶拉紧了外套,盯着飞在很远地方的一只海鸥,“晨默,你说一切都结束了,新的生活开始了,但是现在的我像是找不到目标地活着。”


“从前,我用所有心血策划'绿洲计划'。之后,我费尽心思计划为我和我哥哥报仇。'绿洲计划'成功了,我也手刃了甄能源,一切都实现了之后我并不感觉快乐,反而觉得空空的。”


“小海…”


“我问你晨默,”鸥耶轻轻打断晨默,“我问你,现在这样的,消沉、没有目标、没有活力、跟不上这个时代的郝小海,这个失去了从前天才少女傲气的郝小海,还是你喜欢的郝小海吗?”


她静静看着他,想从他的眼里看出什么。


晨默盯着她的双眼,然后笑了一下。


“小海,你错了,活力、积极向上、心怀世界、充满傲气、天才少女……我喜欢的从来都不是修饰你的这些词语,而是拥有它们的你。它们都很美好,却只都是你灵魂的碎片,它们代表不了全部的你。”


晨默伸手把她被海风吹得有些发凉的手包在手心里。


“珍贵的是你本身,是因为你所以它们也才变得珍贵,因为它们在你的身上,所以才独一无二。”


鸥耶微微发抖着,她盯着他,不想放走他一丝一毫的眼神,她生怕他在骗她。


但是晨默传达给鸥耶的眼神是郑重的、温热的、杂着无限喜欢的…独独没有欺骗和动摇。


她忍不住呜咽,又强忍着想憋回去。


晨默用手指摩挲着鸥耶的脸,擦掉几滴泪,然后他感觉到又有温热的眼泪滴在他手上。


他按了按她的后颈将她拉进,然后低头靠过去,微微侧过脸,吻在她的唇上,一个很轻很轻的吻。他感觉她在轻轻抽气。


晨默移开一些看着她哭得一塌糊涂的脸,然后再压上去,舌尖从唇缝探进去,她顺从地微微打开。


他们交换了一个很长时间的吻。驱走了鸥耶所有的恐惧和不安。


那天后来鸥耶在晨默怀里又哭了好一阵,好像把这十几年的眼泪都流掉了。


鸥耶不知道这对他们来说,是否算得上圆满,经历这么多事,终究有些是无法抹去的。但是现在有宁静的生活、爱人的相伴,还有更多的时间去体会这个世界。


圆满,大抵是的吧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对不起家人们,拖了这么久终于将他们的后续写出来了😢

也算给鸥耶和晨默画上了一个句号


开始我是想写鸥耶判死刑的(本人be爱好者)但是写着写着就不忍心了,经历这么多,还是期望他们可以有一个不错的结局。


虽然有些事没法改变、没法抹去,但这个结局也算是意义上的圆满了😭


希望鸥耶和晨默在平行时空继续好好生活呀❤️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108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